知南d0v0b

喜欢磕cp,有灵感会写一些cp文,随缘更新,欢迎光临

【梁山cp】婚礼进行时1

忙里偷闲更个文


最近又重温了一遍颜值夫妇


甜到齁,路障要不要这么宠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几天张日山和梁湾都忙得不可开交,从婚礼请柬、举行场地还有场地布置无一不是他们的首要工作。虽然梁湾经常需要战斗在一线,不过当单位知道优秀的湾仔要结婚时,毫不犹豫的批了假,算是对他们这对新人的祝福。张日山就更不用说,尹南风早就对他释怀了,巴不得让他赶紧结婚,这样张日山就不会老在新月饭店蹭吃蹭喝。不过爷爷哪有那么好打发,怎么也要最后敲一笔再走。没错,婚礼举行的场地选在了新月饭店。咱们的南风小姐姐固然生气,但转念一想,就当是送给他们的新婚礼物吧,虽然还要送一些别的……




其实张日山不想这么大张旗鼓的举办婚礼,老年人向来喜欢清静,但终归还是耐不住梁湾用她那软软糯糯的声音向他撒娇,于是便商量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:只请一些很熟悉的好友参加婚礼。




婚礼当然是中式风格,请帖也是以大红为底,封面边缘印有烫金楷体的“请柬”二字。打开来看,是一手好看的钢笔字:謹定於2018年 公曆9月19日 農歷8月初十日 星期三 為張日山先生與梁灣女士舉行結婚典禮備喜筵 恭請新月飯店光臨 席設:新月飯店 時間:上午9:00




无疑是张日山亲手所写。邀请的人也不多:吴邪、王胖子、解语花、尹南风、黎簇、苏万、陈好。虽说一些老辈未请,但礼物却是一件一件的送到了新月饭店,再由新月饭店转运到这对新人的家里。




因为新月饭店原本就是古香古色的风格,所以场地也不用特别布置,也就添置了一些红色帷幔还有跪拜时用的器具。现在就差新郎新娘的婚服了。




张日山倒是没有什么服装上的要求,只负责打扮好自家夫人就行。他特地找人订制了一套真真正正的凤冠霞帔。这些梁湾当然不知道,她参加过不少朋友的婚礼,以为是和她们一样的普通古时样式的红色婚服,根本没多想。




一切准备妥当,秉承着中式婚礼的习俗,梁湾暂住在新月饭店,而张日山则在家里待着。




夜深人静时,梁湾想着这一切的种种,越发觉得不真实。自己也曾梦寐以求能找一个如意郎君过一辈子,可现实总是一次次的给她泼冷水,甚至一度想过自己会不会就这样孤独终老。张日山的出现给了她莫大的希望和勇气,以为自己终于可以为这种孤独的生活画上一个句号,但命运似乎又和她开了一个玩笑,对方是带着目的来接近她,而且还是因为给自己惹了不少麻烦的凤凰纹身。很多人都觉得她很俗,只想着男女之情,但他们忽略了一点:这是人的本性。她不是什么圣人,也没有那种觉悟,自己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外科医生,也是这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个。所以这次她打算放手一搏,既然是他先撩拨的我,“请神容易送神难”,她梁湾不是那么好打发的,不明不白的就拉黑算是怎么回事?她明白这回如果失败搭上的可能是自己的命,说不怕是假的,但人就活那么一次。经历了一系列与死神的搏斗,也想过放弃,可她发现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围绕着这个神秘的凤凰纹身发生的,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也回不了头了,还不如把一切都弄清楚,这个困扰了她半辈子的身世之谜,一定要搞明白!自己咬着牙发着狠愣是撑到见到了张日山,虽然形势严峻,但她已经不怕了,最坏也不过和他死在一起,足够了。在看现在,可以说是老天眷顾,让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。想到这,梁湾早已眼含热泪。




张日山是个看惯了人情世故的老年人,自己也未曾想到这颗尘封百年的心竟让一个小姑娘(在爷爷看来湾仔确实是小姑娘hhh)打来了。他似乎能感受到梁湾轻吹掉他心上沉寂了百年的灰尘,小心翼翼的将它打开,为它引进一丝阳光。这一刻,张日山知道,往后漫长的岁月里,他的心里将住进一个自己会在意、会保护、会深深疼爱的一个人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